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和内部文件信息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艺凡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4646

各学院、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加强信息文件信息管理,切实提升全校保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校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最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加强全覆盖宣传教育

将保密宣传教育纳入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政治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近期典型案例,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讲座、专题培训、案例剖析等形式,重申和强调文件管理、信息安全、保密纪律等工作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严格规范保密工作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关于印发<南京晓庄学院保密工作规定>的通知》(南晓院委〔201944号),严格执行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保密管理规定。

1.严格规范审定文件信息密级。加强对内部文件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保密审查,严格执行定密规范,各类内部文件信息必须按会议密级、保密期限、知悉范围,分类分级定为内部、秘密、机密等,在文件显著位置作出明确标识;引用、提及的会议、文件、信息定有密级的,必须严格对标做好派生定密工作。

2.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对于包含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的文件信息,以及政府部门领导同志批示件,严禁通过移动办公APP、手机电话、短信微信、QQ、互联网邮箱等途径存储、传输、处理;严禁使用个人计算机、存储介质存储、处理;严禁将涉密的文电、计算机、存储介质等携带回家;严禁在互联网平台、公共场合谈论或发布国家秘密及内部敏感信息。

3.严格管理内部文件或敏感文件信息。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下载、复印、转载、张贴中央和省、市红头文件原件及影印件。涉疫等涉密、内部敏感文件信息必须落实全流程管理要求,严格按规定密级、保密期限、知悉范围严格管理运转,未经授权严禁存储、转发、传播和公开发布。传阅涉密文件资料,必须专人负责、专夹传阅;涉密文件复印、销毁应做到有底可查,废旧纸质涉密文件应指定专人负责,交由市国家保密局定点销毁集中销毁;涉密文件在转移过程中,应落实双人制,跨地区传报送涉密文件时要保证两人跟车。

4.加强涉密人员管理。组织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对涉密人员严格做到上岗、在岗、离岗全过程监管,切实把涉密人员管好。

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

各单位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保密管理责任。一要迅速开展全流程风险排查。全面检查审视文件运转环节流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明确细化相关人员分工和责任,制定保密工作责任清单,确保电子工作设备及网络平台等安全,实行安全可控管理,织密铸牢文件信息安全防线。二要落实全周期管控要求。要做好重要文件、个人隐私信息等各类内部敏感信息的管理。坚决杜绝涉密载体丢失或失泄密事件发生。

四、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学校将加强对保密工作的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及时纠正违规问题,进行通报处理;对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文件管理规范、舆情信息发布规定等行为,特别是导致负面舆情、造成工作被动、影响学校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依纪进行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关于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24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