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中承办圆桌对话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0日—3月22日,首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山东省滨州市召开。此次大会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社会工作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华夏时报社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社会心理服务相关行业学协会、试点地区的党政部门、科研及医疗机构、社会组织等1500余人现场参会。我校心理健康研究院参加本次大会,并承办了“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圆桌对话会。

会议围绕社会心理服务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社会心理服务话语体系构建、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及能力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人才队伍培育、社会心理服务行业规范发展、科普宣传与志愿服务、心理援助及危机干预等主题设置了32场社会心理服务创新发展圆桌对话会。

22日上午,我校承办的“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圆桌对话会在滨州国际博览中心渤海厅举行。对话会由我校心研院任其平教授主持。我校心研院副院长许红敏以“校家社协同育心的载体建设——兼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功能发挥”为题,向大会介绍了陶老师工作站在三十年间如何根据青少年心理成长需求主动转型发展。圆桌对话会邀请了来自高校、媒体、中小学、医疗、司法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并就“区域校家社协同联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桎梏与对策”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场圆桌对话会受到了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领导的关注和认可,感谢我校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探索出的经验,希望我校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贡献更多智慧。

开展圆桌对话

供稿:心理健康研究院

撰稿:许红敏

编辑:杜霞

审核:张边江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