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兴化市教育局调研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6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5月30日,副校长王本余带队到兴化市教育局调研,和相关人员就当地基础教育发展高质量师资保障、新时代师范生培养、学生就业、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访校友,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王本余一行参观了我校2018级校友顾鑫、徐尧两位老师工作的兴化市景范学校。兴化市教育局领导介绍了当地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效,特别介绍了我校定向师范生在当地工作的情况。在景范学校教育集团文峰校区,王本余一行和兴化市教育局、兴化市景范学校、戴南中心小学、实验小学、楚水实验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王本余感谢兴化市教育局多年来对南京晓庄学院的发展给予的支持,说明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晓庄的办学历史和内涵发展、办学特色等情况,并指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拓展我校与当地在师范生培养、学生就业、教师职前职后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引进校招,引导更多的师范生到兴化市就业。

参会人员有一半以上为我校校友。他们深情回忆了在晓庄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上的心得体会。王本余了解了校友们在兴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名片和资源,是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后盾,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参会校友代表积极促进当地的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相互交流。他表示,晓庄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感情联络,深入一线了解校友发展情况,更好地为校友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走访调研。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编审: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