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个项目在“挑战杯”省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76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省赛的9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在主赛道比赛中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行星级”1项、“卫星级”2项。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创学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主体赛中,幼儿师范学院《生养不愁:基于0—3岁婴幼儿母亲需求的生育支持研究》(学生:刘婷、郦璐等,指导教师:易彬彬、杨潇、袁宗金)、环境科学学院《亚稳态电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电解水性能研究》(学生:钱春竹、陈嘉冰等,指导教师:喻敏)2件作品获特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可分解塑料产品降解性能 高效检测方法与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学生:童嘉雯、邰骏彬等,指导教师:王芳、薛同琦、杨皓)、商学院《心安处便是家——“老漂族”社会融入的多主体协同之策》(学生:茆腊梅、邰令伟等,指导教师:谢吉晨、孙兴盛、柳莹)2件作品获一等奖,文学院《破局同质发展困境 打造城市独特名片——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建设的启示》(学生:高雨婷、李雨萱等,指导教师:张谦芬)、教师教育学院《让红色种子根植心灵——基于时空论的大学生红色教育方式创新分析》(学生:邹佳怡、陈丹旎等,指导教师:沈萍、张素云、彭亮)2件作品获二等奖。

“黑科技”专项赛中,电子工程学院《金属氧化物纳米异质结——有机污染物的克星》(学生:蒋文军、刘朋朋等,指导教师:马李刚)获“行星级”奖,电子工程学院《一种电池内部温度和应变监测装置》(学生:徐权、徐子昂等,指导教师:陈勐勐、吴海勇、张磊)、电子工程学院《“峰谷光能”——智能LED光源设施农业产业化研究》(学生:朱汉良、张金亮等,指导教师:张文辉、丁爱芳、侯志忠)2件作品获“卫星级”奖。

据悉,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

参赛团队

获奖情况

供稿:团委

编审:邓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