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校区实现移动、电信、联通三网5G信号全覆盖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73

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近日联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对方山校区进行5G设备安装,实现了电信和联通5G信号全覆盖。加上已于去年暑假安装并调试完成中国移动公司5G设备,我校方山校区实现移动、电信、联通三网5G信号全覆盖。

为全面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10部门印发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加速推进5G技术赋能智慧校园,进一步加大5G在智慧生活、智慧课堂、全息教学、校园安防、教育管理、学生综合评价等场景的推广,提升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各环节的信息化能力,学校决定在今年继续推进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家公司的5G建设。暑假期间,信息化办克服5G设备紧缺、天气酷热的困难,在学生宿舍、行政楼、图书馆、行知组团、体育馆等65栋楼宇加装了华为最新5G设备212台。

自去年移动5G建成以来,我校率先成为江宁全面完成移动5G信号覆盖的高校,移动5G分流比全省高校排名第一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好的使用体验,而且给教学、科研、管理方式带来的变革也日趋显现。我校与南京紫金山智慧城市研究院、东南大学、网易有道、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联合申报的5G+基于数据融合的智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的“5G+智慧教育”项目。智慧快递车等基于5G网络实现的高科技产品,给全校师生的生活来了便捷,让管理更容易。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编审:郑豪  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