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594

9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张策华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列席了学习会。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著名法学家公丕祥教授作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主线,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以及重要保障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深入浅出。

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公丕祥教授报告为促进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晓庄的更大成效。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不断提升全体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张策华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现场

公丕祥教授作专题报告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