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普法故事宣讲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29

在第四个全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来临之际,幼儿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宿舍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故事分享会。

本次活动选取了网络刷单、校园贷和网络不当言论等3个与青年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案例,通过党员现场演绎、法理分析、交流互动等形式,讲解故事背后的法律条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精彩的分享引来许多同学驻足观看,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普法故事紧贴大学生实际,帮助大家解答了一些法律困惑,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观念,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本年度,幼儿师范学院积极推进学生党建进公寓,通过在公寓楼幢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寝室”,开展普法宣讲、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艺术创作等活动,推进“党建+公寓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辐射带动作用和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让思想引领靠前一步,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宣讲会现场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

编审:杨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