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03

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4月19日,电子工程学院分党校和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维周教授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的主题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学习“老三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维周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具体内容和作用,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认知;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所写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解读了三篇文章分别提倡的无私奉献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和奋斗精神。这三种精神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他引用大量富有年代感的音频、视频,让大家重温了“老三篇”经典片段,提升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感认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此次党课对于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是一次思想升华,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行动上,树立服务理念,勇于担当责任,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政治灵魂’与‘精神之钙’,用青年人的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薛同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