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2-26浏览次数:383

2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刘军通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情,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主持会议。我校在方山校区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守方向、保底线、破难题、养正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但对照中央、省委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必须认清新形势,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

葛道凯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教育系统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有力有效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聚焦“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各项决策部署;要聚焦“分内之事”,解决师生及家长反映突出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扎牢权力监督制度“笼子”。二要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推动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组合拳”,推动专项整治整改“全销号”。三要用心用情维护教育行风。要坚决纠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廉政制度建设责任、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以清正廉洁的党性党风筑牢反腐防线,以恪尽职守的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刘军通报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分析了查处案件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因,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夯实筑牢党的育人阵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教育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部署安排,一件一件抓落实。二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双减”、高考综合改革、师德师风建设、中小学违规招生收费、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三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四要精准推进高校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纵深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保障高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五要健全完善“三不”一体机制,更加精准查办案件、完善制度、开展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汪国培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研判风险、查找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形成相互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