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邹农俭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41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邹农俭教授应邀为我校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的热点问题》的线上学术报告,商学院教师及行政管理部分学生线上聆听。

邹农俭详细介绍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并以新冠疫情为例,指出危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现代病、文明病,越是发达地区,越是人口集聚区域,疫情的传播、扩散、影响就越严重,行政管理要关注、研究这些问题。他还分享了自身的研究经历,表示“好文章是逼出来的”,研究不能放松,要持之以恒、厚积薄发,研究可以有学科意识,但是不能拘泥于学科。

本次报告会为师生凝练研究方向,为学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调动科研积极性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

邹农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原院长、南京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城镇化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

 

供稿:商学院

编审:谢吉晨、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