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艺凡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152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和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门进出管理。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加强校园边巡逻检查,及时处理违规进出校园情况。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学生因就业面试、实习、就医或家庭特殊原因等,确需出校的,须履行相应审批程序。教职工提倡非必要不离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及封控管控地区,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二、加强返校人员管理。所有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师生出校后未离宁且当日返回的,返校后纳入次日核酸抽测;非当日返校的,须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纳入连续三天的核酸抽测,做到三天三检。离开南京或从外地返回的,按属地有关管控要求执行。

三、强校内活动管理。科学引导在校内分区、错时、有序流动,适度开放教学、实验(实训)和活动等场所,加强对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逐步恢复线下教学。

四、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学生按每天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在校教职工、四工人员严格落实每天一检。

五、加强校园重点部位管理。加强校内公共场所管理和食堂卫生管理;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邮递来的物品,所有快递包裹一律实行零接触进校,在固定位置卸货后先消毒、后分派;教育引导师生少订外卖,并采取非接触方式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六、加强师生个人防护。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针接种。师生员工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校(楼)门值守人员、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食堂工作人员还应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与消毒。

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积极回应师生的合理诉求,通过在线班会、室外班会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适度开展户外活动,激发学生阳光心态;加强毕业生就业帮扶和辅导,积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通过多种方式强化校园服务保障,解决问题,提升质量。主动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八、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各单位、各校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学院及相关部门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做好五一等假期值班安排,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有效处置。

九、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检查,对不配合查验健康信息、不满足进校条件硬闯校门、隐瞒行程和错报漏报等行为的人员将进行批评教育和严肃处理。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对擅自外出学生,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做好教育引导,及时了解情况,主动关心帮助。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