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徐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776

3月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教授徐飞做客“晓庄学术论坛”,在工科楼北楼作题为“多功能集成光纤传感器件”的学术讲座。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徐飞从光纤技术的发展历史谈起,围绕光纤、微纳光纤的制作工艺、微纳光纤器件的设计、加工及微纳传感器件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多功能集成光纤传感器件的应用价值和应用前景。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应用案例新颖,特别是微纳光纤传感器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案例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徐飞与师生围绕传感器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徐飞,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9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20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先后主持科技部973和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JWKJW国防项目等,已发表相关英文专著章节8篇,邀请综述10多篇,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发表论文140多篇。

学术讲座现场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薛同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