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产业技术与高质量发展思考【“晓庄学术论坛”预告(342)】

发布者:王文婷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555

主讲人:

  间:202214日(周二)上午9:30

  点:理科组团C405会议室

  办:科研处、食品科学学院

联系人:吴佳卿 86178311

 

马林简介:

马林,女,山西平定人,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博士。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2018年晋升为研究员。院首批小而特学科带头人,山西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专家。

2009年进入蔬菜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食用菌栽培及病虫害综合防控方面的工作。2013-2014年到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食用菌生防细菌方面的交流访问。近5年来,主持国家级、省级项目10多项。2009年起,开展食用菌病虫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创造性成果,在全国食用菌主产区推广应用,获得较好的防治效果。在《微生物学报》、《食用菌学报》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参加编写《中国食药用菌学》、《食用菌病虫图谱及防治》等食用菌书籍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5项,杀虫剂正式登记证1项,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推广计划5项。2014、2015年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和江苏省农业丰收奖二等奖。

 

主要内容:

“小木耳,大产业”,食用菌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围绕食用菌在全国及我省农业产业定位,食用菌产业技术现状和存在问题,阐述食用菌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