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爱生如子 授业解惑 为人师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906

 “教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神圣、最伟大的职业。”19866月,许国银老师满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真诚,踏入了教育工作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光匆匆,转眼间,许国银老师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已经经历了三十六个年头。对教育事业始终充满热情,从自己喜欢的工作中感受快乐,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一、教学工作

多年来,由于学校发展的需要,许国银先后承担仓储管理、采购管理、条码技术与应用、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学、RFID技术与智能物流管理、自动识别技术实训、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能很好地处理教书与育人、课堂与课外、理论与实际的关系,应用多种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兴趣,努力教学创新,改变课堂教学模式,充分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尽量将理论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社会现实及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主动性,取得满意效果。教学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在商学院的学生评教中,始终名列前列。

二、学生工作

多次担任班主任工作和新生的导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深入浅出地给他们做适当引导,实时分享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工作得到学生充分认可。多年来,一直把养成教育作为班级管理的基础,让学生们学会管理自己和与人友好相处,从而达到了良好的习惯养成。让每个学生成为班级的主人,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团干部的作用,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有益的活动,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得到锻炼,有较大收获。所带班级学生毕业初次就业率名列商学院前茅。

用真心引领学生成长。把学生当自己家人看待,本着多肯定、多鼓励、多交流、多引发的谈话策略,进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让学生养成自觉、认真学习的习惯。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树立他们的自信心,通过各种方法激励其努力向上。毕业论文指导中,会将写作有较大困难的学生放到自己小组,通过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

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工作,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确定较好成绩。2010年以来,所指导的团队和个人4次在全国大学生条码知识竞赛中获得本科组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奖赛获得省团体二等奖,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获得省三等奖2015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三等奖2015年获得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先后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种项目研究。其中省级重点项目一项:校园乐购送创业训练项目;省级一般项目两项: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区域性高校图书馆分布式管理系统研究,基于汉信码、DPM技术的压力容器安全追溯体系研究;校重点项目两项:大学生校园回收物流、机会成本理论下对大学生考证经济效益的实证分析。

做好学生实习、论文指导等工作。所指导的多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获得校优秀论文,并报省教育厅参加评比,其中吴梅的论文和陈婷的论文获得省三等奖(2007年和2015年)。多次评为校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三、教研室工作

许国银主动协助领导做好学科与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担任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工作。物流管理专业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学位评估中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评定等级为优秀。他先后主持建设了条码技术应用实验室、物联网与自动识别技术应用实验室、供应链与智能物流管理实验室。

协助学院申请成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物流管理首批试点学校(全国40所本科院校),并做好相关工作和每周汇报工作。物流管理专业成为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

开展教学研究、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先后编写了《物流实用手册》《现代物流管理》《物流管理新论》《物流系统仿真理论与实践》《条码技术与应用》等专业教材与书籍,其中《物流实用手册》获得2012年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现代物流管理》获得镇江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持校级重点教研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