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授刘修岩做客“晓庄学术论坛”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434

413日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青年社科英才”刘修岩教授做客“晓庄学术论坛”,应邀在商学院供应链创新实验中心作题为《空间发展模式如何影响城市创新》的专题报告。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修岩结合具体实例解析城市空间发展模式与创新之间的关系,讲解马歇尔溢出效应,解释效应的识别策略,从几何形态视角阐述中国城市空间发展对城市创新的影响。他根据城市层面专利数量信息和欧洲航空局公布的世界土地类型数据集展开实证分析,围绕空间发展模式影响城市创新的直接和间接机制作了具体阐释,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互动环节,刘修岩与参会青年教师及学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学院师生视野,促进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

供稿:商学院

编审:张凌、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