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举办女性师生阅读角揭牌仪式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31

1114日,我校举办“女性师生阅读角揭牌暨江苏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资助项目‘栀子花开'开题会”,学生工作处、图书馆、工会、文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栀子花开”女性读书会部分师生会员代表以及晓庄女子学堂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栀子花开”女性读书协会成立于2019520日,由学工处和校工会联合发起,旨在推广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氛围,并以女性阅读带动公寓阅读、家庭阅读、社会阅读。读书会于今年上半年成功加盟南京市女性阅读联盟,其会员包含晓庄女教工和全体热爱读书的在校女大学生。

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为女性师生阅读角揭牌。阅读角由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共同设立,位于图书馆一楼东北角,用于读书会会员开展阅读及相关沙龙活动。揭牌后,图书馆馆长宋钢做了首场读书分享。他从《旧时燕》一书出发,结合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提出了建立“南京学”的必要性。他认为,在南京成功申报世界“文学之都”的背景下,阅读角的设立应运而生,意义非凡。

“栀子花开”女性读书会名誉会长张谦芬向读书会捐赠其著作《上海与延安:异质空间下的小说民族化》,读书会会员许红敏老师捐赠心研院老师集体编写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丛书》。这是读书会接受的第一批由我校女教师撰写的图书。此前,图书馆已为读书会单独采购了一批书籍,书单由读书会会员共同推荐产生。

课题负责人在随后的开题会上汇报了我校成功申报江苏省社科联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情况。成功获批的《栀子花开——晓庄女子学堂公益服务项目》将根据我校女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开展女大学生传统文化学习、阅读推广以及就业、创新、创业等相关教育,帮助晓庄女大学生提素增能。

“设立女性师生阅读角”是学生工作处和图书馆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栀子花开”女性读书协会将秉承“热爱阅读,分享阅读,引领阅读”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会员们开展线上分享和线下读书活动,通过共同读书、品书、共话生活,分享阅读乐趣,共建书香晓庄,激励师生文化自信,助力南京“文学之都”建设。

女性师生阅读角揭牌

供稿:学生工作处 图书馆 工会 招就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