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徐元勇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24

46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元勇教授应邀来我校音乐学院举办题为《音乐学(师范)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徐元勇围绕“音乐学(师范)”专业的课程总体设计和设置、“技术主课”的课程归位、设置“一技到底”课程,培养学生“一技之长”本领、人才培养过程性考核与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学生考核机制改革等九大方面展开论述,旨在通过改变传统高等师范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音乐学(师范)专业师生综合竞争力。

徐元勇还与我校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为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一流专业建设、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徐元勇现为国务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音乐史学、音乐教育学、音乐表演理论和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积极推动全国师范大学音乐人才培养改革。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吴晓勇

审核:吴晓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