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教授臧旭恒、杨蕙馨来校讲学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591

316日,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臧旭恒和杨蕙馨两位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商学院讲学指导,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点”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杨蕙馨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中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等,解读今年申报的新变化,并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经验。臧旭恒教授解读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并就如何选题进行了指导,建议我校教师在课题申报中可关注双循环、疫情后经济分析、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

臧旭恒教授是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消费与发展研究所所长、《产业经济评论》主编。杨蕙馨教授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重大人才计划B类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东社会科学名家”等。

供稿:商学院

撰稿:陶敏

审核:赵彤、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