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2月29日,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部署2024年师范专业认证迎查工作,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牵头,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学院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认证学院汇报了认证准备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回应,集体研商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路径,并就相关事项作了统筹协调。

自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应用心理学、物理学2个师范专业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和支持下,积极开展自评自建。一是加强校院两级协同。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全面统筹认证工作,制定学校总体指导方案,认证学院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明确认证时间表,路线图。二是建立“三个体系”。建立目标体系,以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强化责任;建立工作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校院联动、专业主体、师生参与、校友调查、用户反馈等各环节工作机制。三是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树牢“主线”和“底线”意识,切实提升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整体工作水平。

会前,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实地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实训室、资料室等场地,对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协调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根据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通知,5月14-17日,我校应用心理学、物理学2个师范专业将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目前各项迎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会议现场

实地调研现场

供稿: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撰稿:庞丽丽

编辑:杜霞

审核:顾富民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