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三届四次全委会

发布者:李荔慧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309

2月27日,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方山校区工科楼召开,会议审议了2023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级干部、教授代表,部分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全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省市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全力开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气象。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实干笃行 奋勇图强 全力开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气象》工作报告。校长张志华就学校2024年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书面审议了《南京晓庄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南京晓庄学院2023年度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综合报告》。全会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向上,勇毅前行,学校事业发展负重奋进、迎难而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政治建设能力提升;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思政引领实效突显;崇倡实干担当作为,办学成效显著增强;筑牢意识形态堤坝,校园安全责任压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基层基础逐步夯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育人环境更加清朗,展现了全体晓庄人攻坚克难、拼搏向上的昂扬姿态。

全会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建设“百年晓庄”的重要年份,校党委将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省市要求,围绕“百年晓庄”建设目标,聚焦擦亮行知品牌,拓宽发展内涵,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重点抓好六大工作举措,实施特色鲜明提质扩优行动,擦亮行知品牌;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行动,提升办学品质;实施筑原造峰协同创新行动,建设“学术晓庄”;实施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行动,打造人才高地;实施文化守正创新行动,丰富文化内涵;实施办学要素资源聚合行动,完善治理体系。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定位与战略意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市对学校发展内涵提升的要求,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把握教师教育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在教育强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干出晓庄新成绩、交出满意新答卷。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抖擞向上精神、锚定奋进目标、迈开坚实步伐,实干笃行,奋勇图强,全力开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气象!

全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勇于担当,贯彻校党委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落实,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众志成城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建设新气象。

会上,对学校2023年度综合考核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等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全会现场

张策华代表党委常委会作报告

张志华主持会议

校领导为2023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2023年度综合考核第二等次获奖单位颁奖

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撰稿:胡珍珍

编辑:杜霞

审核:谢雷

终审:李震、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