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长陈之常赴晓庄学院调研建设发展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2479

1231日,南京市市长陈之常来到我校晓庄校区(行知园),专题调研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南京市政府秘书长洪礼来,我校党委书记张策华、院长张志华陪同调研。

张策华、张志华向陈之常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重点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围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传承行知思想、凸显办学特色、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陈之常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陈之常一行参观了师德教育馆,认真聆听陶行知教育报国的生动事迹,详细了解陶行知的教育思想。他指出,陶行知教育思想,在中国乃至世界教育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晓庄学院作为市属高校,是南京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弘扬和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充分利用学院在师范教育等领域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打响南京高等教育品牌,发挥对省市基础教育的服务、支撑和引领作用。

陈之常参观师德教育馆

陈之常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切实发挥市属高校作用,找准学校办学与南京发展的结合点,以更加务实的工作和更加丰硕的成果助力“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张策华向陈之常赠送了《陶行知年谱长编》等我校陶研系列著作,张志华向陈之常赠送了陶行知手书影印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张策华向陈之常介绍我校陶研成果

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栖霞区相关负责同志、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刘凯

编辑:杜霞

审核:胡荣

终审: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