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教授当选江苏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336

为了更好地发挥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优势,推动江苏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1220日,江苏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宁举行。成立大会上,公布了江苏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我校陈爱民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还应聘担任专门委员会主任。

文促会作为省侨联领导下的侨界文化社团组织,是团结联系侨界文化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重要载体,更是延伸侨联工作手臂,加强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联络,创新为侨服务方式的重要平台,肩负着凝侨心聚侨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使命。

陈爱民是我校美术学院教授、江苏省非遗研究基地总负责人、国际甲骨文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文字学门访问学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授课教师,教育部霍英东高校教师优秀教学奖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西南少数民族爨体书法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导师、中国美院公共艺术学院甲骨文研修班导师,兼任江苏省甲骨文学会会长,南京印社副社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南京分院副院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员。学术专著《二十世纪甲骨文书法研究》曾获江苏省人民政府奖。   

供稿:美术学院

撰稿:李倩

编辑:杜霞

审核:蔡士文

终审: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