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59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8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丽娟与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张策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华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高丽娟作动员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策华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张志华主持。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小敏、秦成龙、高文辉及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市教育局有关同志,南京晓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任和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京晓庄学院全体中层正职列席会议。

动员会议现场

高丽娟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亲临江苏考察,再次发表重要讲话,殷切嘱托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为江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值此之际,启动本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市委强调,要把总书记关心的事、嘱托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努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高丽娟强调,巡视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担当作为。

高丽娟要求,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同题共答,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策华表示,市委安排巡察组对南京晓庄学院开展党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晓庄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市委和巡察组的要求,加强联系协调、服从巡察安排、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要严明纪律。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性锻炼,坚持领导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公正务实;要认真整改。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并重,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学校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025-84286305,专门邮政信箱:南京A282号,邮编210001,电子信箱:swxcz150502@163.com。同时在南京晓庄学院设置巡察意见箱。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2:00至5: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4日。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京晓庄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编审:李震、谢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