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468

为进一步坚定新发展党员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6月28日,我校组织今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第一课”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的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全体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发展党员代表李立颖表示,将牢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教育活动邀请了我校离退休党总支洪涛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时代先锋”为题,从政党的起源与合法性、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等方面详细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拼搏奋斗,讲好中国故事。

2023年上半年学校新发展党员166名,其中教师党员9名,学生党员157名。本次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新发展党员不负韶华,自觉锤炼品德修为,传承“大爱、奉献、担当”的行知精神,时刻铭记入党誓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

供稿: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