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0

为“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以“诚信立身,秉信立行”为主题的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5月23日,校学生工作处资助工作负责教师井立文作了“励志诚信、向上向善”主题讲座,围绕诚信感恩、励志向上、诚实向善、自保防诈四个主题,通过鲜活案例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介绍了各类奖、助、勤、贷等政策,深化感恩教育。“勤学励志,资助伴我前行”分享交流会近日邀请大四考研、考编上岸的受助学子,以自身励志故事鼓励在校学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的资助与栽培,树立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精神。“诚信、感恩、法治”主题班会、“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反诈宣传,将法治知识与金融安全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反诈意识和学法用法意识。“知恩至诚,资助伴我成长”书法作品大赛引导信工学子围绕感恩、诚信、励志、勤学等主题,写下自己在党和国家的资助下成长成才的故事。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感恩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自信意识,加强家庭困难学生的励志勤学、自信自强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努力成为一个新时代讲文明守公德的优秀大学生。

讲座现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王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