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一行赴徐州市教育局调研交流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优化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乡村定向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2日,食品科学学院一行前往徐州市教育局进行调研交流。徐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桂云、教工处处长李进强、教科院生物教研员王波及部分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桂云和李进强分别介绍了徐州市目前教育师资的基本情况和乡村定向教师培养的相关政策,重点分析了乡村教师定向培养面临的困难,并对食科院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就学院目前生物科学(师范)乡村定向师范人才培养措施、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课堂实施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院充分了解地方对22级62名生物定向师范生的培养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的培养目标,有助于推进校地协同育人模式,加强双向导师协作指导,共建双导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22级乡村定向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食品科学学院将不断探索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培养模式,多措并举,定向施策,精准发力,逐步培养一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素质全面”的乡村骨干教师队伍。

调研交流现场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

编审:贲爱玲、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