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开展野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92

为做实、做特学院实践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野外实践教学活动近日分别在南京市溧水区无想水镇、遇园和李巷开展。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全体学生、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和相关实践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此次实践教学活动。

李巷等三个实践地点各有特色,各具内涵。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挖掘景区素材,配合默契、分工明确,能够结合理论知识,灵活运用摄影、摄像知识进行实地拍摄;指导教师从机器使用、拍摄角度、画面结构等方面对各小分队进行针对性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运用广播电视学专业核心技能。

本次野外实践教学活动为期一周,前三天集中在外拍摄,后两天回校剪辑等后期处理。同学们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在实践创作中打磨专业技能,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完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网文、摄影、短视频等作品,以网络视听的形式来留住革命记忆、传承历史文化、反映时代风貌。

学院十分重视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案、遴选指导老师、加强过程指导,从而筑牢实践育人体系,创新课程思政路径,践行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理念。   

教师指导现场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编审:陈长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