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教师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34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副校长王本余近日以《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建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题,为教师教育学院部分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王本余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展开,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两个概念的发展历程、内涵外延及本质要求。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述了高质量发展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以及学校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对于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王本余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结合学生在个人全面发展进程中多种不同路径的需求,王本余与师生共同探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架构,以及如何构建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基于校政行企四方协同发展的育人体系。他表示,高校师生应共生共长、同向而行,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个人全面发展的同时,涵养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到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中去,参与到学院、学校中心工作中去,充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在交流环节,学生结合党课所学和个人日常所思,围绕高质量发展体系构建和学生全面发展逐一发言,并表示将认真学习消化本次专题党课的内容,找准师范生的角色定位,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全面发展。

专题党课现场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编审: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