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80

5月7日至5月18日,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校处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全校114名处级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张策华作开班动员并在结业典礼上总结讲话,校长张志华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邀请省社科联、省市委党校、上海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权威师资进行授课,采取了专家授课、实践教学、分组研讨、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自觉性,强化了责任使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新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高标准建成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张策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持之以恒、学深悟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各项战略部署。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狠抓落实,将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推动各单位自身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优异答卷;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实际,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带头崇尚实干、不务虚功,带头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为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结业典礼上,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发展规划处和陶行知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专题辅导

现场教学

交流分享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