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樊宇博士在江苏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35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樊宇博士近日在江苏大剧院成功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我校副校长顾勤、纪委书记聂永军出席音乐会。来自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和我校音乐学院的专家、师生共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在这场名为“当贝多芬遇见舒曼”的音乐会上,樊宇带来了贝多芬和舒曼的两部宏伟作品。上半场,樊宇以精湛的技巧和深刻的理解,演绎了贝多芬的《降B大调第29钢琴奏鸣曲》(作品106)这部艰难而伟大的作品,表现了贝多芬晚期创作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生感悟和艺术追求;下半场,樊宇以细腻而富有表现力的演奏展示了舒曼的钢琴套曲《克莱斯勒偶记》(作品16)中所蕴含的抽象性、结构多样性和戏剧性,将舒曼浪漫主义时期创作中所具有的诗意、幻想和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整场音乐会,樊宇不仅展示了自己卓越的演奏能力和深厚的艺术修养,也展现了作曲家创造的美妙音乐世界,深深打动了全场听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樊宇博士是我校音乐学院2020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俄罗斯留学10年,获得钢琴演奏和艺术学双博士学位,并以钢琴独奏家身份举办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40余场室内乐音乐会,均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现场

供稿:音乐学院

编审:吴晓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