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校96周年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489

九十六载一路同心,师生携手共创未来。3月15日是我校建校96周年校庆日,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热情,赓续红色血脉传统。

学生工作处联合幼儿师范学院在方山校区开展校庆日“国旗下讲话”活动,幼儿师范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及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特邀陶行知研究院王文岭副教授以“晓庄的使命与荣光”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回顾了晓庄的办学经历、历史使命和教育担当,并寄语晓庄学子:要谨记陶行知先生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秉持行知精神,为晓庄的明天不懈奋斗。此外,学生工作处围绕建校96周年开展了第六届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校庆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校园摄影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打卡晓庄地标·为晓庄庆生”集章活动。部门精心设计制作了学校三个校区十处标志性景点的印章,包括学校校徽、南门陶行知先生雕像、师德教育馆等,吸引千余师生前来盖章打卡,为母校生日送上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校庆氛围。

为庆祝建校96周年,缅怀陶行知先生,莫愁校区办召集莫愁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新闻传播学院带领学院师生共同向陶行知雕像敬献鲜花。新传院辅导员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以及陶行知先生投身中国革命和中国教育改革的实践。随后,两名学生代表向陶行知像献花,学生代表以花传心语,为母校送上祝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碧血丹心雨花魂”主题讲座,邀请雨花台干部学院讲师莫佳思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22级全体学生参加。莫佳思介绍了晓庄十”的事迹,详细讲解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发展历史,语言铿锵有力,感情充沛。

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学术讲座、教研活动、校友返校、阅读朗诵等多种方式,让师生更加了解晓庄,走近陶行知。师范生代表在校园陶像前齐声朗诵,共读行知读本,回望校史,展望未来。“九十六载青衿志,春风育陶满芳馥”主题系列活动中,粉笔字祝福、校园拍照打卡、文艺作品寄语、趣味闯关等环节吸引众多师生参与。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93届905班毕业满30周年,校友们相约返校,看望恩师,参观实践教学中心,重温手工课,并在行知楼旁共同种下一株银杏树,将“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美好祝愿厚植于沃土之中,表达对母校的衷心祝福。学院正在组织师生编写校友风采录——《行知路上陶花开》第二部。

幼儿师范学院邀请校史馆讲解员讲述晓庄历史、讲解晓庄故事,介绍优秀校友先进事迹,还举办了校史知识竞赛、“你若看晓庄,就不能只看晓庄”线上照片展示活动和96周年校庆主题海报展,以多种形式开拓学生的视野。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亲爱的晓庄,我想对您说录制祝福视频、“我与校园最美的合影”“以笔达意,手写祝福”等活动。同时,学院还举办了“校史校情知多少,校园寻宝觅春光”主题校庆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答题,线下寻宝两个环节,通过答题和定点打卡的形式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归属感。

商学院举办了“校庆周”系列活动,精选了百幅陶行知先生生平照片在元培楼正式展出;邀请了10名3月过生日的同学齐聚元培楼大厅,为他们与母校一起举办了特殊的“集体生日会”;在全院各班级召开“晓庄精神”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全国十佳师德标兵”、杰出校友杨瑞清做“并肩走在行知路上,携手创造精彩人生”主题讲座;组织学生校内校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学陶师陶氛围。

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喜迎晓庄华诞·欢庆九六年华”校庆祝福征集活动,共征集了96幅校庆绘画作品和祝福语作品。作品以诗歌、书信、散文等形式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祝福。环境科学学院还组织了新生和班主任代表前往行知园参观学习。体育学院组织了22级全体学生参观行知园,缅怀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

薪火承续兴基业,风华正茂立潮头。新时代的晓庄人将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大爱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续写永不完稿的晓庄诗集。

国旗下讲话

校庆系列活动

各单位供稿、宣传部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