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285

  2月28日,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领导及全体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及8个分会场参加了大会。学校各民主党派、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校第七届工会委员列席大会。

校长张志华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成就,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强调,2023年是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申请硕士授予单位仍是首要任务,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需要加快推进。全校上下要重点提升办学层次、培养成效、学科科研、国际合作、优秀人才、条件保障,聚焦聚力,赓续奋斗,加快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南京晓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南京晓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南京晓庄学院七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各位代表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23年工作要点展开热烈讨论,研讨推进落实措施,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全国“两会”的大背景下,在深入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升学校办学层次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表示,2022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水平跃升。踏上新征程,全体教职工仍然要把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实力提升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聚焦学科科研生态,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区域发展支撑力;聚焦人才关键要素,提振团结奋斗精气神。张策华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新征程中,紧紧贴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办学层次,加快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展现晓庄担当、贡献晓庄力量。

会上,张策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民主管理;站稳群众立场,提升工作水平;坚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进一步围绕办好师范教育的第一职责,聚焦聚力,赓续奋斗,加快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挖掘陶行知教育思想当代价值,科学凝练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方向,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以“大先生”为目标,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

校长张志华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张策华作总结讲话

分组讨论会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李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