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三届二次全委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648

2月15日,校党委在方山校区召开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了2022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年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相关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策华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回顾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任务,动员全校上下全面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申硕进程,奋力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会上,张策华作了《奋力开拓,勇攀新高,加快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党委工作并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张策华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抢抓机遇、创新实干,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申硕攻坚成效显著,内涵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有力推进,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科科研工作再创新高,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开放办学服务南京稳步推进,条件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引领更为有效。

张策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开局之年。南京晓庄学院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教师教育特色发展、重点科研平台创建、研究生教育体系建构等,弘扬行知精神,提升办学层次,树特色、强内涵,开创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办学新格局。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深度融合社会服务工作、优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晓庄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条件保障水平。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激励导向作用,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凝聚强大力量。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瞄准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迈好关键一步,奋力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把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校长张志华宣读了学校2022年度综合考核获奖表彰文件,会议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科研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发展学院等6家单位聚焦打好申硕攻坚战、做好教育服务、一流教师教育本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科建设特色、打造校内校外教育培训双循环,围绕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策华作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校长张志华宣读表彰文件

颁奖现场

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编审:李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