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269

11月17日至18日,我校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在方山校区南操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30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教工代表队以及15个二级学院代表队英姿勃发、气宇轩昂地依次入场。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彰显了晓庄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张志华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要靠青年一代去实现。他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以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开拓未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教工节目《站在草原望北京》,龙都小学“娃娃鼓”队和校舞龙舞狮队《娃娃鼓》,校民族健身操队《多彩中华》,校广播操比赛获奖队《舞动青春》,体院2021级学生团体操《美丽中国》等节目屡屡点燃全场激情,表演师生激情昂扬、活力四射。开幕式特邀校体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校参与表演,既展现了师生风采,也展示了我校特色体育的教育成果。

赛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裁判员严谨工作,佳绩频传。本届运动会共有近1700名选手参加了27个竞赛项目的比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幼儿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分获得团体冠亚季军。体育学院12人15次打破8项校运会纪录。幼儿师范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八支代表队获“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七支队伍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以”筑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为主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师生团结、友谊、拼搏、进取的精神。

张策华宣布运动会开幕 

志华致开幕辞

开幕式现场

各代表队入场式

开幕式表演 

精彩瞬间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李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