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3373

922-23日,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方山校区音乐厅胜利召开。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党委书记张策华同志所作的题为《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奋力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同志,省高校党代会督导组组长、扬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姚冠新同志,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同志,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惠民同志出席开幕式。

23日上午9点,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华同志致大会开幕词。民主党派代表、民盟南京晓庄学院支部主委贾创雄教授,群团组织代表、校团委书记邓琦同志为大会致贺词。

陈勇同志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突破,对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正确方向,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上体现新高度。党委班子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是要突出立德树人,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力求新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三是要坚持内涵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继续发扬立足南京、服务南京、融入南京的传统,为全市经济社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在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上呈现新气象。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学校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张策华同志代表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奋力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报告。

张策华指出,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五年来,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有力推进,社会服务影响不断扩大,资源保障水平有效改善。

张策华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抓住时代发展新机遇,抓住教师教育发展新机遇,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后五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内涵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时代新人;建强教师教育,夯实特色发展高地;充实学科内涵,完善学科生态体系;强化科研创新,服务地方战略发展;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扩大开放办学,开创对外合作新局面;弘扬行知精神,构建特色大学文化;完善支撑保障,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张策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理论武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强干部队伍,锻造坚实骨干力量;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创业磅礴力量;抓实党风廉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3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监票人及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表决通过了《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教学做合一”的校训精神,坚守“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风品格,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驰而不息、开拓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为把南京建成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贡献,为奋力建设新时代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策华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新一届“两委”领导集体,向全体代表以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历史起点,张策华勉励大家坚持初心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书写晓庄的崭新篇章。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南京晓庄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委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正式开幕前,全体代表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讨论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学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和大会议程。


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陈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张策华作党委工作报告

张志华致大会开幕词

党代表投票选举“两委”委员

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表决相关决议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