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257

91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方山校区南操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教官,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雄壮的国歌在操场上空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在校徽佩戴仪式,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代表昂首阔步走上主席台领导为他们佩戴校徽,希望他们秉承教学做合一的校训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晓庄陶子新生入学宣誓仪式,文学院19学生覃婷洳领誓,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食品科学学院22学生殷一舟作新生代表发言,感谢师长、教官的亲切关怀,立志转变角色、坚持自律、树立理想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强作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积极实践牢记时代使命,不忘拼搏奋进,勇于承担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智武作教师代表发言,寄语新生要勇于独立与担当,明确目标与追求,勤于读书与思考。

校长张志华作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施训教官们表达敬意和谢意,讲述了学校95的风雨历程,以优秀校友杨瑞清的事迹激励新生奋发有为分享了四点感悟与新生共勉:选择晓庄,注定有缘,希望大家成长为无惧时代变化、敢于接受挑战的晓庄人;融入晓庄,应当有梦,要有立志报国之梦教育强国之梦学业追求之梦;发展晓庄,我必有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努力;珍惜晓庄,人人有责,维护晓庄荣誉,珍惜晓庄品牌,要人人知责、有责、担责、尽责。

随着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宣布请按计划实施”,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新生标兵迈着坚实的步伐,神采奕奕、身姿挺拔,从容不迫地来到指定地点。36个分列式队列方阵军容整肃,激情飞扬,用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为军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展现了新晓庄人的青春风采。分列式后,新生匕首操凌厉有力、虎虎生风,尽显勃勃生机;军体拳势如霹雳、干脆利落,昭示少年锐气。

学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优秀连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7个连队为“队列优胜连队”、7个连队为“内务优胜连队”、374名新生为“优秀军训生”。

在军训中,承训教官展现出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军人作风为表达对承训部队的敬意与谢意,张策华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新生开学典礼与军训成果汇报在师生齐唱校歌《锄头舞歌》中圆满结束。 

张策华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张志华寄语新生

新生接受检

匕首操虎虎生风 

校领导为奖连队颁奖

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