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25

94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方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副校长鲁学军出席活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军训教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策华以“启航新征程,奋进铸卓越”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深情回顾了晓庄95年来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成就,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晓庄的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他向2022级新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坚定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青年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武装,坚定不移跟党走,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扛起爱国报国的责任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报国之志,扛起时代重任,为国拼搏,为国奉献;三是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新时代的青年要保持勤奋学习的热情,锤炼挑战自我的勇气,激发创新创造的潜能;四是磨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新时代的青年要笃定目标,博采众长,坚持锻炼,勇攀高峰。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军训旅政委鲁学军作军训动员。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第一堂必修课”,是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培养的需要,也是对学生开展国防教育的一门必修课,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严格纪律,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严格管理,确保安全

在军训开训仪式上,教师教育学院新生李进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军训旅旅长梁家友宣布2022级新生正式开训。

张策华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2级新生正式开训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审:李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