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557

6月17日,我校与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南京市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市工商联主席、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舒婷,校党委书记陈华、校长张策华、副校长刘光祥出席。省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部分区统战部、教育局、工商联,江宁区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近300家招聘单位、我校毕业生及附近高校毕业生6000余人参加专场招聘会。校长张策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陈华致欢迎词。他表示,晓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创业部署要求,开展就业指导,主动提供服务,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开展“访企拓岗”就业行动,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更高更宽就业岗位与渠道,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江苏省、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丁铭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释放“稳”的信息,建立“长”的机制,激发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不畏激流险滩,勇于迎接风险挑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嘱托,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担负起保就业、保民生的主体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南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典范城市贡献民营经济的蓬勃力量。

启动仪式上,我校与南京市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相关二级学院与8家民企签署合作协议。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市人社局领导为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代表企业专家、导师作发言,希望校企携手共同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提供实习实践平台锻炼学生专业能力,通过产学研结合共谋校企新发展,实现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蒋立和陈华共同为“南京市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

徐子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近年来,省教育厅注重加强与省工商联的密切合作,积极引导、大力支持高校与民营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好“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当下,抓住就业机会,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创新筑梦未来,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希望用人企业多深入高校了解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出主意、提建议,为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多作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现场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对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并参观了我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书画展,调研了相关学院毕业生就业、师范生培养和美育建设等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全国工商联携手促进就业行动要求,切实推动稳增长保就业,是我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首场线下活动,共邀请来校招聘企业近300家,提供工作岗位5000多个,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的广阔平台和精准渠道。

徐子敏发表讲话

蒋立和陈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华致欢迎词

张策华主持招聘会

丁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专业建设指导专家、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现场

招聘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