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5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了一场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信仰公开课,邀请离退休老教师曾华作“足迹G——中共党史简话”主题讲座。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近200人在线聆听。

“神州大地,中共足迹,曲折艰辛又辉煌。”谈到本次主题中的G字,曾华解释道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在上海成立,一路走来,经过广州、上海、武汉、赣南、遵义、延安、西柏坡直到北京,在神州大地画了一个大弧线,恰似英文大写字母G,而G也正是共产党的汉语拼音首字母。

“望志洋楼,南湖红船,中国有了共产党。”开场,曾华朗诵了原创党史诗篇,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诗篇追溯了以党中央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光辉足迹,凝练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活动。曾华结合诗句详细讲解,带领同学们循着共产党人的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全体同学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图足迹“G”

供稿:美术学院

编审:蔡士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