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志愿项目“南京市备案注册博物馆攻略”启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63

5月7日,由江宁织造博物馆发起,我校美术学院参与策划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南京市备案注册博物馆攻略’创意设计”正式启用。
    该创意设计项目是江宁织造博物馆在今年博物馆季举办的《在博物馆长大》原创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创新互动环节之一。美术学院教师刘雨萱作为美术指导,带领学院志愿团队张子雲、周婷、刘安琪、蒋怡雯、何梦妮、古润雪6名同学,组成创意绘制小组,完成了项目设计。项目以漫画绘本地图攻略的方式,绘以“只此青绿”的色彩,以轻松愉快的创意基调展现出南京博物馆之城的魅力,体现出博物馆的力量,也表达了大学生对博物馆的热爱。
    这次志愿项目是美术学院与江宁织造博物馆的一次成功合作,是美院学生的一次深度学习。在博物馆和专业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学生们创作出具有文化底蕴和价值的文创作品,不仅拓宽了对南京博物馆的认识,更加深了他们对南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为学生们未来的艺术创作和美术表达注入了文博文化的灵感和力量。

 

供稿:美术学院

编审:蔡士文、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