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党建+”模式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352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党建+”模式深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以“党建+科研”模式,联合教育硕士学位授权培育点建设办公室举办了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质量学术讲座和研讨活动。支部近期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为培育点教师作讲座并就申硕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成果《生态文明教育助力建设人类美好家园》的理论文章刊发在《中国教育报》上。支部党员钱洁、张环等围绕“双减”政策、“乡村教育振兴”等,以专业的力量指导实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支部党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申报的《扎根乡村40年的行知教育实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情怀培养的“四位一体”路径创新》,分别荣获江苏省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特等奖、高等教育类教学成果一等奖。

“党建+专业服务”深入推进。支部党员李梅教授带领学生组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南京市委组织部和江宁区妇联组织的线上防疫志愿服务。3月,支部被南京市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4月,教育理论与教学研究部获2022年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称号。教育理论与教学研究部的党员老师属于教师第一党支部,是学院科研和教学的骨干力量。

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双创”工作任务指南,细化目标,快速启动创建工作,推进建构“党建+”工作格局,凸显百年师范的底蕴特色,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和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线上交流研讨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编审:张洁、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