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入党考察方式严把“入口关”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317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抓好大学生党员队伍发展这一基础工程,使学生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质量考核更加规范、合理、公正、公开,4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022年上半年党员拟发展对象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担任面试评委。

本次面试题目结合最新时政考察学生政治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入党动机是否端正;结合现阶段校园管理的现实状况,考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怎样理解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近年来,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一种全新的面试形式逐渐被事业单位采用,包括公务员面试等也多采取这种形式。此次无领导小组面试既创新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方式,成为党员选拔流程之一,又能通过现场讨论使大学生更加清晰对党员角色的认识,察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具备的标准和要求,整个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编审:陈长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