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地理科学、化学、音乐学专业模拟认证工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743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迎评建设工作,4月19日,我校组织开展地理科学、化学、音乐学专业模拟认证工作。

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专业自评说明会,以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为组长、6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张策华、副校长王本余出席。

张策华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从高标准打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高起点建设具有晓庄特色的师德养成体系、高维度引培师范专业师资队伍、高水平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示范区、高质量提升师范生综合能力素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师范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

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化学专业和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根据流程安排,实地考查了实训平台、远程观摩平台、教学资源库建设,开展了听课看课、查阅文档、访谈师生、技能测试等,对相关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在下午召开的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分别通报了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专业的办学成效,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实习实践、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本余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悉心指导。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中肯客观、具体明确、把脉精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以问题为导向,细致梳理,聚焦短板、精准发力,迅速投入到认证整改工作中,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环境科学学院、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模拟认证相关活动。

自评说明会现场

专家组考察学校实验实训平台

供稿:发展规划处

编审:李昌庚、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