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525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校领导陈华、张策华、华春、贾创雄、顾勤、黄秀琴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长张策华对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用好内部审计政策杠杆,加强对学校工作的监管与指导,将内部审计延伸至学校工作各个关口,覆盖财务、资产、教学、科研、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要坚持工作原则和底线,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讲究工作艺术和技巧,激励调动教学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学校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安全、高效运行。

校党委书记陈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审计作用发挥不断增强。他强调,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要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治理水平、促进事业发展为导向。一要履行职责。实现对重点领域、关键部门、领导干部,对人、财、物全覆盖,不断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促进内部审计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作用。二要抓好整改。要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完善制度规定,规范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三要做好统筹。发挥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将内部审计作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发挥“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2022年学校审计主要工作。

供稿:审计处

编审:李冬梅、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