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382

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16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贺承瑶等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征求师生意见,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视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陈华代表校党委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的目标要求,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举措: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更加深入,学习教育要更加系统,指导力度要更加精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办实事、解难题”长效机制,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问题;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硕士点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擦亮晓庄品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贺承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晓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结合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发挥师范院校的教师培育、师德研究的优势,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深悟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二是要始终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三是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陈华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相互帮助、办好晓庄的团队精神和事业责任。他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新理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成果转化,切实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科学制定2022 年工作要点;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陈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班子建设是单位的根本,要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责任,带头担当作为,推进晓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编审:王延光、李震、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