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二届十次全委会议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2-02-19浏览次数:1876

2月18日上午,中共南京晓庄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方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校党委书记陈华同志所作的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张策华同志所作的申硕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服务社会开放办学、条件保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党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统筹做好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冲刺申硕各项任务,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提升服务南京水平,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南京市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一流、追求卓越,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内涵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做优申硕工作,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扩大开放办学,深化服务南京成效;引进培养并重,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办好校庆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服务保障,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全会指出,申硕工作是当前全校最核心的工作,“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关乎学校“十四五”发展全局标志性成果。全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应当根据冲刺之年的阶段特征,高度重视、加速推进申硕工作。为夺取申硕工作的胜利,应当全面总结工作成效积蓄动能,准确把握工作情势锚定目标,科学掌握工作策略冲刺撞线。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统筹安排,把握好“十四五”期间仅有的一次申硕机会,全力做好最后的冲刺,众志成城、心无旁骛、久久为功,为夺取申硕工作决定性胜利奋力拼搏。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冲刺申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对两个报告全会《决议(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全会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