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26

10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方山校区工科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华春出席并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组织单位领导、获奖学生代表、各部门信息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于9月份开展,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和信息化办联合举办,吸引了近5000名师生参与,评选出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环境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4家“优秀组织单位”和200名“优秀个人”。

学校还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指导员宋璐莹以“信息社会网络安全形势与对策”为题作信息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威胁与风险、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工作实施要点和建议等方面,用鲜活的事例、准确的数据,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及风险,提出了立法立规、技术防护、增强安全意识等对策。宋璐莹结合网络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的现象,提出了网络防骗建议,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知识讲座是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校内各部门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学习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华春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讲座现场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编审:郑豪、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