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门微课入选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729

为推动江苏高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认定、结果公示和省教育厅审核,百所高校的一千余门涉农精品微课集中上线,共助乡村振兴战略。我校经教务处、教师发展学院推荐,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陈守江的《乡村振兴农产品冷链大有可为》、高级实验师霍光明的《双孢菇绿色周年生产技术》、讲师王蓉蓉的《科学保鲜服务三农》,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刘霞的《乡村教师如何用好语文统编教材》,幼儿师范学院讲师周燕的《幼儿美术教育》、讲师李宁婧的《钢琴演奏基础——常见节奏训练》等6门微课入选。

此次全省共有1031门微课集中上线,汇聚了省内高校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课程紧贴“三农”发展的实际需要,内容全面、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十大模块的课程涵盖了乡村党建和治理、现代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贸易、乡村教育和健康等内容。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优势,通过系列培训项目的推进,为乡村振兴服务。后期教师发展学院将继续通过打造具有地方影响力的教育项目和教育品牌,有效推动“江苏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努力达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效显著”的建设目标。

课程模块

序号

主讲教师

课程名称

科学种地

032049

霍光明

双孢菇绿色周年生产技术

农产加工

050044

王蓉蓉

科学保鲜服务三农

050061

陈守江

乡村振兴农产品冷链大有可为

乡村教育

081021

 

乡村教师如何用好语文统编教材

081037

 

幼儿美术教育

083020

李宁婧

钢琴演奏基础——常见节奏训练



供稿:教师发展学院、教务处

编审:杭梅、陈维维、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