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教师办实事举办硕士培育点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36

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培育点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研修活动聚焦“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高层次项目申报与文本论证”主题,邀请国内高水平期刊的4位知名学者和2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专家来校指导。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培育点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

在“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环节,王祥教授等7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培育点骨干教师先后分享本人近期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水平期刊的编辑学者进行现场指导,从学科理论与研究方法择取、论证路径与问题意识确立、研究综述与学术话语表达等多个方面给予细致评议。

在“高层次项目申报与文本论证”专题研修环节,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常州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与社科管理专家,分别结合个人学术研究与项目申报经历,从如何凝练研究方向、如何确定研究题目、如何提升文本写作、如何研究申报动态等不同方面,就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前期规划、基础准备与文本优化等进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次暑期研修班,旨在为教师办实事,提升骨干教师的群体科研能力与科研成果产出水平,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培育点建设奠定基础。

骨干教师研修班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于扬、朱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