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71

58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6人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缅英烈 强信念 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环绕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鲜花。在纪念碑西侧碑廊,全体人员参观了“心·迹”雨花英烈遗文展,回顾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体悟共产党人最炙热的初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在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前,一段段英烈事迹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感受“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在晓庄十烈士展陈区,学生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袁咨桐、郭凤韶等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现场观众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

理想之火不灭,信念之光长明。师生纷纷表示,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从中汲取向上的精神力量,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党支部书记金秋萍讲解晓庄十烈士事迹

供稿:美术学院

编审:蔡士文、胡荣